第四屆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

The Fourth Asia-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 on Underwater Cultural Heritage (APCONF 2021)


由於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飛航旅行限制,第四屆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(APCONF 2020)延到2021年11月1日至2日舉行。


本次會議提供線上直播觀看連結,請點選


第四屆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會議議程,請點選



2021年11月1日到11月2日

文化部文化資產局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歡迎您參加2020的第四屆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

 

本次會議註冊費全額免費。


線上報名截止日至2021年7月31日,詳情請點選這裡



 

會議主題:「南島語族散居的海洋文化景觀」

Conference Theme: 

“The Maritime Cultural Landscape of the Austronesian Diaspora“


地點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

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

Venue: No. 2, Beining Rd., Zhongzheng Dist., Keelung City 20224, Taiwan

 

亞太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(Asia-Pacific Conference on Underwater Cultural Heritage:APConf) 旨在解決亞洲和21世紀印度洋和太平洋國家水下文化資產的管理和保護戰略,透過學術發展、非政府組織(NGO)和亞太地區的政府機關一同來促進區域合作,並提供一個論壇,討論與水下文化資產和水下考古有關的技術和倫理問題。本次會議鼓勵來自大學、政府機構、博物館、非政府組織、政府組織、私營部門和社區有參與水下文化資產的成員們參加。

2011年11月由菲律賓國家博物館主辦的「第一屆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」成功舉辦之後,2014年5月國家海洋庇護基金會和夏威夷大學主辦的第二屆區域會議及2017年11月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辦的第三屆區域會議。